首页>2023年在线访谈>积极发挥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制度作用 为保安全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积极发挥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制度作用
为保安全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访部职业资格中心   纪委书记、副主任李好明


部职业资格中心
纪委书记、副主任李好明

主题: 积极发挥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制度作用
为保安全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时间: 2023年05月06日上午 09:30
嘉宾: 部职业资格中心
纪委书记、副主任李好明
简介: 近期,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五年行动计划》)。《五年行动计划》在指导思想中明确要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基本原则中明确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十大行动”中明确的2项重点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行动”“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行动”,均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从业人员队伍素质密切相关,也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制度作用,为保安全促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支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