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解读《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和《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 > 媒体报道

《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编制大纲研讨会召开

来源: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2010-04-16 13:22:00

  我国国家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已经初步建成,并投入运行,去年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全国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指导意见》。为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指导各地完善路网运行监测和服务设施,加快省级路网管理平台建设并实现互联互通,部公路局委托我院编制《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目前已完成编制大纲。
  4月15日,部公路局召开《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编制大纲研讨会,李华局长、吴春耕处长、燕科副处长,特邀高校和咨询公司专家,14个省(市)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的代表,我院王笑京总工、李爱民主任及大纲编制工作组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吴春耕主持。李华强调了编制《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的重要意义,编制组汇报了编制大纲。参会人员就编制大纲展开讨论,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内外的相关技术和工作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省市公路管理机构代表介绍了各地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相关系统建设情况,并结合各地的实际经验对编制大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编制工作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