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3年网上直播>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主题: 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地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厅
时间: 2023-08-24 10:00
简介: 8月24日(周四)上午10:00,交通运输部将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货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敬请关注。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01:30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交通运输部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大家冒雨来参加发布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帮助,大力的报道交通运输行业。今天会议的主题是货运业高质量发展,之后回答大家的提问。我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今天同我一起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先生,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先生。

  下面,首先请韩敬华先生介绍货运业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韩敬华】2023-08-24 10:08:45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道路货运业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血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服务行业。长期以来,广大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运输服务第一线,与路为伴、以车为家、十分辛苦。2022年道路货运行业1100多万货运车辆和1700余万货车司机完成了全社会73%的营业性货运量,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维护好卡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部聚焦广大货车司机反映的停车休息难、办事不方便、偷油偷货等急难愁盼问题,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生产经营条件,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货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体来说:

  一是让司机停车休息更放心更舒心。近年来,我部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各地依托加油站、物流园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持续开展“司机之家”建设,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等基本服务。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建成1300余个“司机之家”,受到了货车司机的普遍欢迎。今年,我部将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专项行动等工作列为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会同全国总工会联合部署推选宣传100个布局合理、功能实用、经济实惠、安全便捷的暖心服务“司机之家”,进一步提高“司机之家”知晓度和服务质量。同时,针对货车司机关心的服务区偷油偷货“烦心事”,我们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强安保巡查、强化视频监控,为停车休息的货车投保“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燃油盗抢险等,切实打消货车司机的后顾之忧,让货车司机能够放心停车、好好休息。

  二是让司机利益所得更公平更实惠。针对部分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后,利用信息优势和市场支配地位,随意调整经营规则,压价竞争,损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我部会同相关部门多次约谈典型货运平台企业,督促落实抽成“阳光行动”,向社会公布计价规则,降低抽成比例和会员费上限,禁止诱导货主不合理压价和司机低价竞争。同时,指导各地加强平台企业监管,压实平台主体责任,规范平台经营行为。

  三是让司机从业办事更方便更省心。为进一步方便货车司机从业就业,我们持续深化道路货运“放管服”改革,今年6月,会同公安部联合发文部署,简化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流程,修改完善大型货车(B2)、重型牵引挂车(A2)驾驶培训考试内容,申请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在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后,即可申领从业资格证,实现“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试、申领两证”,办理时限和费用大大缩减。同时,持续推进货车司机政务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拓展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和场景。今年以来,共完成网上“跨省通办”业务办理455万件,同比增长120%,服务好评率98.4%,全国累计生成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超1300万张。

  四是让货运行业发展更健康更规范。我部会同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定期组织开展“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今年发掘宣传了100名在战疫情、保畅通、促发展、守安全中涌现出的“最美货车司机”和“十大最美货车司机”,进一步展现货车司机风采,弘扬道路货运行业正能量,营造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此外,我部将推动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调研作为部党组大兴调查研究重点调研选题之一,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货车司机所需、所盼,以及道路货运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加快研究制定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以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和制定推进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为抓手,切实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降低司机经营负担,全力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持续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服务和保障。

  我先简要介绍这些情况,谢谢。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08:50

  好的,谢谢韩敬华先生的介绍。

  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在提问之前通报一下所在媒体,现在开始提问。

中国交通报记者提问】2023-08-24 10:13:01

  我们了解到,交通运输部正在研究应用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等模式,请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韩敬华】2023-08-24 10:13:20

  谢谢你的提问!

  综合运输服务“一票制”“一单制”“一箱制”发展,是推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重要载体,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涵。

  具体来看:“一票制”就是要实现旅客出行“一次购票、一次支付、一证(码)通行”,不断改善出行服务体验;“一单制”就是要实现货物多式联运“一张单证,一次委托、一次结算、一次保险、全程负责”,推动物流提质降本增效;“一箱制”就是要实现“不换箱、不开箱、一箱到底”,依托集装单元提升转运作业质效。近年来,各地围绕“一票制”“一单制”“一箱制”不断探索创新。部分民航、铁路企业合作推出了“空铁联运”产品,旅客可以一键下单,一次购票;重点港口拓展“门到门”全程一体化服务,探索创新“一单联运”业务;重庆、成都、义乌、武汉等地依托中欧班列开展铁路运单物权凭证功能和融资模式探索。

  目前,“一票制”“一单制”“一箱制”发展虽取得初步成效,但仍存在数据信息不共享、服务产品不丰富、制度规则不衔接、保障机制不健全、经营主体培育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近期我部会同商务部、海关总署、金融监管总局、国家铁路局、民航局、邮政局、国铁集团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发展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水平:

  一是推进多式联运信息互联共享,加快多式联运数据开放,支持多式联运信息集成服务发展,推广应用标准化多式联运电子运单。二是推进国际多式联运单证应用创新,加快国际多式联运提单推广应用,推动国际多式联运电子提单发展。三是拓展多式联运“一单制”服务功能,探索赋予多式联运单证物权凭证功能,探索发展多式联运“一单制”金融保险服务,优化多式联运“一单制”通关监管。四是健全多式联运“一箱制”服务体系,完善“中途不换箱”合作机制,优化“全程不开箱”流程管理,提升“一箱到底”服务能力。五是大力培育多式联运经营人,鼓励骨干企业向多式联运经营人转型,引导多式联运相关企业加强协同协作。六是完善多式联运标准规则,健全多式联运“一单制”标准,推进多式联运服务规则衔接。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完善制度标准,强化政策支持,组织开展试点示范,为“一票制”“一单制”“一箱制”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谢谢!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2023-08-24 10:15:40

  能否介绍下7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有哪些亮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15:50

  谢谢你的提问!

  7月份交通运输的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各主要指标均实现正增长。我们交通投资规模持续保持高位,货运量增速有所回升,人员流动在暑期带动下在持续增加,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

  货运方面。7月,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7.4亿吨,同比增长7.1%、比6月加快了2.8个百分点。这就是刚才说的货运量增速有所回升,这个数据就能证明。分方式看,铁路同比增长0.1%,公路同比增长8%,水路同比增长6.9%,民航同比增长11.6%。

  在客运方面。7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9.1亿人次,同比增长47%。全国完成城市客运量82.1亿人次,同比增长14.7%。完成高速公路9座及以下小客车出行量20.7亿人次,同比增长20.2%。

  港口的货物吞吐量方面。7月,完成港口货物的吞吐量14.3亿吨,同比增长6.6%,其中内、外贸的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5.8%和8.5%。完成集装箱的吞吐量2705万标箱,同比增长了2.6%。

  在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7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486亿元,同比增长了5.3%。分方式看,铁路完成投资664亿元,同比增长了8%;公路水路完成投资2716亿元,同比增长了4.8%;民航完成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了2.5%。

  谢谢!

【新华社记者提问】2023-08-24 10:19:05

  这段时间以来,京津冀、东北地区等地遭遇连续强降雨,道路桥梁多有损毁,请问交通运输部怎样支持防汛救灾工作?目前重点地区的交通恢复情况如何?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 周荣峰】2023-08-24 10:19:50

  谢谢你的提问!

  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涉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一是启动应急响应。8月1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成立部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李小鹏部长担任总指挥,连续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和调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支持北京等地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二是及时抢通保通。指导协助京津冀和东北地区全力抢修抢通恢复3000余处公路阻断点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北京8月3日实现109国道、108国道全线抢通,8月8日实现28条565公里干线公路全部打通。公路生命线的快速抢通恢复,有力支持了防汛抗洪救灾大局。

  三是安排补助资金。8月2日商财政部紧急支持北京、河北公路应急抢通补助资金各1500万元。本周初,我部、财政部又联合下达了1.35亿元资金用于应急抢通。今年已累计安排2.37亿元支持15个省份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抢通。

  四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调度和统筹协调,深入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和驻点督导,全力做好汛期交通运输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

  五是强化保通保畅。依托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指导调用1.83万辆次应急运力从事应急物资运输、受灾人员转运和基础设施抢修,指导做好汛期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障。

  目前,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重点物流通道枢纽运行基本稳定,能源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应急运力储备充足,满足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保通保畅保供工作,同时坚持远近结合、统筹推进,指导行业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谢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2023-08-24 10:24:30

  我们注意到,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正在培育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品牌,能否介绍有关情况,针对公众高度关注的安检互认等问题,将有何举措?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韩敬华】2023-08-24 10:24:50

  谢谢你的提问!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解决问题、推广经验,推动旅客联程运输高质量发展,近日,我部会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国铁集团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启动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品牌培育工作。我们将以安全经济、高效便捷、人民满意为目标,以“设施互通、数据联通、票务打通、服务融通”为重点,以体制机制、运输组织、合作模式、技术变革等创新为路径,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一次购票、一次支付、一证(码)通行”,不断提升旅客联程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

  这项工作的目的,可以概括为“三个一批”:一是树立一批设施能力突出、网络覆盖健全、资源整合高效、运营服务规范、体制机制顺畅的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品牌;二是培育一批发展势头好、竞争能力强、服务质量优、带动作用大的龙头骨干企业;三是建设一批品牌设施、品牌线路、品牌平台、品牌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进旅客联程运输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体制机制更加顺畅。

  我们将从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客运“一票制”。加快推进客运“一票制”发展,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实现“一次购票、一次支付、一证(码)通行”。二是枢纽衔接一体化联运服务。推进道路客运企业、城市公交企业与铁路车站、民航机场、港口客运站深化合作,打造一体化换乘环境。提升城市候机楼、铁路无轨站等服务水平。三是联运信息互联共享。加快建立铁路、公路、水运、民航数据共享机制,实现各运输方式间数据共享。四是旅客联程运输专属服务。创新联运客票销售模式,推出联程客票+优惠礼包、联程客票+专属服务等产品,增强联运客票产品吸引力。五是非正常延误联运服务。探索建立非正常联运下承运人责任划分机制,健全完善旅客权益保障相关条款。六是跨方式安检流程优化服务。加快实现民航到达旅客换乘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安检流程优化,扩大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间安检流程优化覆盖范围。七是行李便利化运输服务。创新行李运输、寄递过程跟踪技术,实现“徒手旅行”。

  跨运输方式安检流程优化也就是您提到的“安检互认”,是促进旅客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举措,也是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品牌培育重要内容。2021年,我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空铁(轨)联运旅客换乘流程优化工作的通知》,围绕安检换乘通道改造、行李直挂服务、行业标准完善协同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下一步,我部将依托联程运输服务品牌培育工作,加快推进跨方式安检流程优化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服务体验。

  谢谢!

【南方都市报记者提问】2023-08-24 10:25:30

  此前交通运输部发布方案,7月底前,确保基本完成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降低过高抽成或会员费上限。请问目前取得了怎样的阶段性成果?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韩敬华】2023-08-24 10:26:50

  谢谢你的提问!

  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会员费等事项,与从业人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我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实施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的工作基础上,今年将推动平台公司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或会员费上限作为民生实事,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推进落实工作。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截至7月底,各主要网约车平台、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均已公告下调抽成比例或会员费上限。目前来看,各主要平台公司下调幅度普遍在1到3个百分点。此外,各地和有关平台公司还积极探索创新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方式。比如:探索建立司机流动党支部,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司机归属感;设立关爱司机基金,为司机提供误工、医疗、养老等保障补贴;通过设立专用信箱、协商恳谈会、线上线下调研等渠道,倾听一线司机群体的意见建议,并相应调整有关经营策略。

  下一步,我部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跟踪掌握有关举措落实情况,定期调度各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网约车、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也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并监督。

  谢谢!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2023-08-24 10:29:50

  我们了解到上海洋山港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建设已经全面开工,能否介绍下有关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水运建设发展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42:05

  谢谢你的提问!

  首先就1—7月我国水运工程投建设情况说一下,如果有两个词概括特点的话,一个是高位运行,一个是较快增长。大家看看数字就能理解这两方面的特点:一个是1—7月水运领域累计完成投资1105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沿海项目完成了502.3亿元,同比增长了8.2%;内河项目完成了576.7亿元,同此增长了41.8%。可以说水运建设投资规模保持续扩大,为稳增长、扩内需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水运领域我们有两个重大工程在开工建设,一个是大家都了解的平陆运河,还有一个是刚才您提到的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等,为什么说这两个工程是重大工程呢?其实记者朋友都知道,深中通道是我国目前建设领域的超级工程,可是这两项工程的投资规模都超过了深中通道,一个到了七百多亿,一个是后面我会介绍,超过了五百多亿。除此之外, 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二期工程、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等项目加快推进。同时,上海罗泾港区集装箱码头改造一期工程、重庆主城港区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等改扩建项目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可以说已经形成新建项目与改扩建项目同步推进、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对于你提到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我这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跟你透露一下,一是项目今年7月中旬取得水域工程施工许可后,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建设。第二,该项目设计年通过能力1160万标准箱(TEU),什么概念呢?这样的一个年通过能力如果放到国际港口的排名当中,它能排到第15位,在国内他能排到第8位。它被认为是我们加快建设通强国的重大工程。三是项目总投资超过五百亿,达到了513亿元。第四,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实施,尤其是能够促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支撑洋山港在全面扩大开放、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

  谢谢!

【交通广播记者提问】2023-08-24 10:42:10

  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多地遭遇强降雨,农村公路及桥梁多有损毁,我们注意到,交通运输部民生实事也提及了安防设施、危桥改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 周荣峰】2023-08-24 10:43:05

  谢谢你的提问!

  近期多地遭遇强降雨、洪水以及台风等极端天气,部分农村公路和桥梁发生水毁情况。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农村公路防汛救灾与抢通保通工作,成立交通运输重要基础设施汛期安全防护工作专班,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对北京、河北、东北等重点受灾地区的支援,调派专家赶赴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和应急抢通,指导地方加强重点设施以及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处置。会同财政部安排下拨公路应急抢通专项资金,协调落实抢险设备物资,全力做好农村公路应急抢险和保通保畅工作。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部署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连续9年将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安防工程列入“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十三五”以来,全国共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9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4万余座,农村公路危桥比例从2015年底的14.6%降至2022年底的2.8%。今年,我们指导各地加快实施包括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在内的“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全年计划新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万公里和危桥改造5000座。截至7月底,全国已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033座。

  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地深入推进农村公路桥梁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旧桥梁改造,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管养效能,更好保障农村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谢谢!

【央视记者提问】2023-08-24 10:44:06

  今年以来,多家汽车客运站宣布停止运营,8月2日,交通运输部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转型发展的通知》,能否介绍下有关情况,有哪些针对性举措?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韩敬华】2023-08-24 10:45:01

  谢谢你的提问!

  汽车客运站是提供道路客运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在服务保障公众出行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受公众出行习惯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客运站客流大幅下滑,设施利用效率明显降低,转型发展需求迫切。为加快推动客运站转型发展,保障道路客运行业健康有序,我部会同10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转型发展的通知》,联合部署加快推动客运站转型发展,推动构建网络化、便捷化、多元化的客运站点服务体系,服务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回应客运站转型发展的深切诉求,推动新形势下道路客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通知》以布局优化、规模调整、服务拓展、综合开发为重点,提出了六方面任务:一是按照宜站则站、宜点则点的原则,优化客运站空间布局、等级结构和功能,推动从大站集散向多点串联转变;二是合理调整存量规模,优化功能区划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支持客运站规范开展停靠点运营;三是拓展站场服务功能,支持建设充电设施,拓展货运物流、邮政快递、汽车租赁等服务;四是支持设立旅游集散中心,完善旅游直通车网络,鼓励开展电商销售、酒店住宿、汽车后市场等服务;五是支持客运站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保留基本客运服务功能的前提下实施用地综合开发;六是积极争取属地政府经费支持,用于客运站承担公益性服务等产生的支出,支持客运站富余站务人员转岗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指导各地细化明确推进客运站转型发展的任务措施,持续加强政策落地情况跟踪评估,促进道路客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谢谢!

【央广网记者提问】2023-08-24 10:47:36

  我们注意到交通运输部、财政部部署建立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部省工作协调机制,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53:50

  谢谢你的提问。

  我来就有关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可以说是在交通运输行业非常专业的一个事情,谢谢你关注这个领域的事情。其实我相信我们的记者朋友们都关注到了,在去年,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启动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聚焦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一些关键节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了这样的一个目的,去年确定了第一批天津、石家庄,宁波、金华,厦门、福州、泉州,济南、临沂,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首批15个支持城市,获得中央资金的支持。

  前不久,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也就是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竞争性评审工作。根据竞争性评审结果,前10个城市进入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范围,这十个城市分别是:太原、哈尔滨、长春;西安、银川;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含兵团相关师市),还有两个是组团申报的,分别是连云港-徐州-淮安,长沙-株洲-湘潭。目前我们已下达相应的奖补资金。

  记者朋友们也注意到了,为加强部门协同、部省联动,形成多方合力,扎实推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实施,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建立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部省工作协调机制。

  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包括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首批支持15个城市所在省(直辖市)的交通运输部门、财政部门。

  协调机制主要职责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指导推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组织实施;二是组织开展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评估、典型经验推广;三是在用地、线路、时刻表、运力调度、国际邮件通关权、资金等方面加强资源统筹利用,形成合力;并在规划、方案、项目、绩效管理等方面加强有关工作指导,发挥各方专业优势;对跨省域实施的重点事项进行协调推动。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财政部,按要求认真组织做好首批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绩效评价工作,就是刚才提到的15个城市,积极支持综合货运枢纽及集疏运体系建设,提高综合运输效率,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谢谢!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2023-08-24 10:54:05

  提问环节就到这儿。感谢大家的参与。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