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解读 > 媒体报道

“十二五”交通运输科技计划出台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1-07-11 01:23:00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十二五”交通运输科技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十二五”交通运输科技计划由七类计划组成,涵盖原“西部交通建设科技计划”和原“行业联合攻关计划”。

  据悉,“十二五”交通运输科技计划包括应用基础研究计划,交通运输建设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信息化技术研究计划,标准、计量及质量研究计划,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和企业技术创新计划。其中,标准、计量及质量研究计划,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和企业技术创新计划为新增计划类别,旨在更有效地推动“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科技成果推广和标准化建设两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更加突出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通知》明确,交通运输部科技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和指导各类交通运输科技计划的实施,并提倡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科技项目组织实施过程,联合攻关。

  上述七类计划中,应用基础研究计划,交通运输建设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信息化技术研究计划,标准、计量及质量研究计划等五类计划主要由交通运输部给予科技专项经费支持,项目推荐单位或承担单位予以相应配套。科技成果推广计划的项目经费以项目承担单位自筹为主。企业技术创新计划的项目经费主要由企业自筹。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