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交通运输行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畅通、扩投资、稳市场、调结构、防风险,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
  一、基础设施
  (一)铁路。
  年...

全文查看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1号
  工作时间: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邮编:100736
  电话:010-65292114


  2009年3月2日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民航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起草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

全文查看
党组书记、部长
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组成员、副部长
党组成员、副部长
党组成员、副部长
党组成员、副部长
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组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
安全总监
总规划师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