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征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已结束]

来源:运输服务司    2017-11-09 08:59:00

交办运函〔2017〕164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2012年初,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规范》发布实施以来,对于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道路客运行业安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安全生产的形势变化和安全管理的实际需要,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相继作出调整或发布实施,对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迫切需要修订完善《规范》。另一方面,当前道路客运行业已经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凸显,需要对《规范》进行针对性调整。
  为适应当前道路客运行业的新特点新需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促进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交通运输部启动了《规范》的修订工作。经过多次专题研究讨论,目前已形成《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现送你们征求意见。请于2017年11月27日前书面反馈修改意见。
  联系人: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  李强
  联系方式:010-65292753,传真:010-65292740,电子邮箱:yssclc@126.com。

附件:
  1.《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
  2.《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修订说明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7年11月9日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