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在线访谈 > 深化商渔共治 坚决遏制重大商渔船碰撞事故 > 相关资料

福建建立商渔共治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5-06 08:53:46

近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指导下,福建海事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出台了《商渔共治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商渔共治工作成效,大力推进“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实施,努力防范化解水上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重大安全风险。

根据长效机制,福建海事部门与海洋渔业部门将在交流会商、信息通报、教育培训、联合执法、交通管控、应急协作、调查处理、联合督导等8个方面深化合作,共同采取“安全信息互通、商渔船员培训交流、执法联勤联动、优化航路资源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及险情处置、事故联查联报”等20项具体措施,不断深化商渔船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形成、联合执法机制运行顺畅、突出问题隐患有效解决、事故险情得到有力遏制的总体目标。

以建立运行长效机制为平台,海事部门与海洋渔业部门将推进落实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商渔船碰撞事故隐患,促进福建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