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兵团交通“回头看”督导突出问题整改

        2021-11-22 20:00:00
【字号 】 【我要打印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及所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场调研和“回头看”检查。各师市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纠整改。兵团交通运输局成立三个小组,到各师市进行现场“回头看”调研检查,针对突出问题,督导完成整改,逐项销号解决,持续深入推进“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


5月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将专项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深入企业、送法上门,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推动由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变;深入一线走访,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专题会议等方式,梳理问题清单,在客货运企业、火车站、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服务对象较集中的区域发放调查问卷,各师市共收集问卷1000余份,梳理出意见建议100余条。


执法办案更标准、更规范。兵团交通运输局重新梳理了行政处罚依据及流程、公路损坏赔补偿标准等,设立监督岗位,明确权力与义务,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及时公开公示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处罚情况,接受群众监督;按照新修订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进一步统一执法文书,要求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过程全程记录,确保执法文书规范、案卷完整齐全。


兵团交通运输局将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通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精准执法服务水平,完善执法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统一的综合执法平台、配备执法终端,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