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真抓实干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21-07-16 13:3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千秋伟业再启新征程。连日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贡献交通力量。

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建设红利

新征程上,统筹做好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重中之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下一步,甘肃将因地制宜推进较大规模自然村(组)、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打造产业、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陇原美丽农村路,构建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基础网络,让广大农村群众共享交通发展成果。“今年,甘肃交通将在全省新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万公里以上,实现约5000个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他说。

“我入党50年,养路40年,亲身经历了革命老区的土路、砂石路改建成了现在的高等级水泥路、沥青路。”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退休党员吴新沙深有感触。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交通人纷纷表示,赓续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投身交通强省建设。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爱和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始终以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为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先行官”定位,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江西特色的“世纪水运工程、八大千亿工程、万亿交通产业”,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建设红利。

用心做好出行服务

“在十米车厢践行初心使命,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我最幸福的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安徽省蚌埠市1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杨苗苗激动地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我心潮澎湃,我深知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一定会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她表示,作为党员,今后会更加积极地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秉承“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的理念,为更多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

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深植根在了每一个交通人心中。作为7万余名参加庆祝大会的代表之一,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汽车总站站长郭娜一直把更广泛传播陆地航空服务奉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她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带领‘郭娜陆地航空班’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服务需求。”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青年力量,让陆地航空服务模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用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

“我刚刚结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忠诚镇高扒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深切体会到路通了、车快了,乡亲们奔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愈发坚定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铁路局综合司二级主任科员徐帅,始终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不懈努力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成贵高铁等相继开通,榕江县迈入高铁时代,投身乡村工作的日子,我亲身感受到交通运输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群众的出行方式,也让农副产品销往各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予我莫大启发,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梁志埠同志是一名驻村书记,“80后”的他立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我将用实际行动展示交通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