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专题学习 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交通新使命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15 16:2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体悟初心使命,坚守红色根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勇当先行。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讲话并作专题党课辅导,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浙江省庆祝大会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历史担当,进一步找准交通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交通贡献。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洪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和专题读书会精神,厅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设计十项活动 力求入脑入心

陈利幸表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实干品格,始终保持真挚淳朴的为民情怀,筑牢忠诚之路、使命之路、奋斗之路、连心之路,进一步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努力为红色根脉增光添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目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精心谋划,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并设计了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会等十项活动载体。全系统将迅速组织集中学习,确保入脑入心,抓好“学、悟、谋、行”重点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5个方面率先探路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要求,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举全省之力,加快把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最鲜明的标记。

“十四五”期是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浙江交通将持续守好红色根脉,扛起共同富裕新使命,为浙江当好排头兵,为全国当好试验田。

下一步,浙江交通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共同富裕要求,率先在区域交通均衡发展、城乡交通一体化、交通数字化改革、高品质公共服务和营造健康行业生态5个方面探路;重点实施一批3个“1小时左右交通圈”补短板项目,建设杭淳开等一批山区“内畅外联”项目,布局一批新基建项目,到2025年实现3个“1小时左右交通圈”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着力推动农村路网升级、客运加密提质、渡运公交化改造、客货邮融合发展等行动,到2025年城乡公交一体化率达到85%以上。

浙江交通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实干担当,重点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交通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交通数字化改革、落实碳达峰要求、平安交通建设年、清廉交通建设7个方面奋力攻坚,实施一批突破性抓手,确保完成综合交通投资目标,交出各项工作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