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不懈努力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06 17: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唯有以更果敢作风和精湛技艺,救人于危难,才能不辜负党的培养,回报总书记的关心。”“作为一名长江航道人,我将继续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开创长江航道工作新局面。”……一句句郑重的承诺,表达着交通人内心的激情澎湃。连日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交通发展之路,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不懈努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坚守信仰 勇担使命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望着胸前闪耀的党徽、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党的百年盛典,我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2021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部科学研究院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委员齐飞表示,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党开辟的百年路,用奋斗点亮希望之光。

初心不改,薪火相传。2021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凤明说,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他将铭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带领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负起“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有力安全科技支撑和保障”的使命,永远跟党走,谱写好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新的华章。

刚刚完成我国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实验的2021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部上海打捞局救捞工程船队潜水队队长胡建直抒胸臆:“我将随时随地做好准备,在抢险打捞作业中奉献担当、在深潜作业中敢为人先,切实守护国家水上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向深海挑战!”

立足本职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及“人民”一词,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永恒初心。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渤海湾“旅大6—2”油田进行海上施工检验的海工验船师林宇琛深情地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我在海上观看了直播盛况,作为一名海工验船师,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严把检验质量关,贡献船检人的智慧与力量。”

在祖国最南端南沙海域值班待命的救助船船长陈栢照激动地说:“我将把信念信心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动力,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船员安全完成南沙值守任务,不忘入党初心,坚决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百年接续奋斗,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多一些付出、多一些用心、多一点坚持和多一点创造。”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浦东海事局副局长陈维表示,将坚守“航行更安全,海洋更清洁”的初心使命,在部海事局“12395”总体思路框架下,努力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不懈奋斗。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网结算服务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公路交通人,他们将和千千万万交通人一样,敢为善为,为早日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实现青春价值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海大青年学生与全国青年一样,始终拥护和热爱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说,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学生封室丞表示,作为一名航海专业学生,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三峡通航指挥中心的杨标是一名“80后”,在他眼中,这一代青年从小聆听着党的故事,沐浴着党的光辉,一步步走向成年。“我们既是聆听者,也是见证人,更是接班人,必将立足自己的岗位,沿着党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行,推进三峡通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杨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