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交通运输行业奋发有为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好先行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06 09: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引发强烈反响,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兴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好先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7月1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将团结带领全司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统筹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推动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运输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部水运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收看大会直播。大家回顾历史,心潮澎湃,展望未来,信心百倍。部水运局党总支委员、今年部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高鹏飞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继承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水运篇贡献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部运输服务司综合处处长高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将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扎实实推动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运输服务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以业务匠心赢得人民真心。

高扬奋斗风帆 练就过硬本领

从天安门到长江之上,党的光辉一直照耀着交通人奋勇前进。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所属大型耙吸挖泥船“长江口01”轮驾驶员袁叶超说,他既是一名基层船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保障作业安全,为长江口深水航道畅通无阻奉献力量。

湖北宜昌枝江海事处马家店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王俊松深有感触地说:“‘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2035远景目标’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高扬奋斗的风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艰苦困难之处逆流而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星辰大海,就在前方。在部海事局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梁远林的眼中,党是心中那颗炽热的恒星。梁远林说,每一位海事青年都要以青春之我融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把工作岗位作为砥砺自我的“磨刀石”“试金石”。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机长张洪彬是一名年轻海上救助人,看着天安门花团锦簇、旌旗飘扬,他情难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为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海上应急救援的第一线。”张洪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