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四川省厅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4-26 16:3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4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触摸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及在家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直五局分管应急工作和应急部门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突出学深、悟透、做实结合。活动开始前,为党员干部配发《长征》等自学书目,编印红军长征相关资料,组织领导干部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活动中,组织开展四川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弘扬革命精神、战斗精神,加强交通应急能力建设,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为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交通安全和应急保障中。赴宝兴县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通过与历史近距离接触,更加深刻地了解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辛岁月;参观陈云同志旧居,上微党课《革命理想高于天》,进一步感悟长征历史和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体验了红军长征历史,真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深刻体悟了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同甘共苦的情怀和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努力建设交通强省和人民满意交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了新的收获,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