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地方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因为“活” 所以“火”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21-05-11 09:3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力、有特色、有实效。

聚焦“四个坚持”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要求,聚焦“四个坚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坚持率先垂范。厅党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建立了学习配档表,强化“领头雁”效应。二是坚持全面覆盖。建立列席巡听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带着问题学,联系问题悟的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具有交通特色的学习教育。四是坚持精神引领。通过组织“连钢创新团队”宣讲会、参观四五烈士纪念馆、党史征文、感言征集、红歌传唱等活动,强化宗旨意识,传承革命精神。

“三百活动”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行业特点、工作实际,着眼于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精心谋划,重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百活动”——“讲好党课学党史百名书记走在前”专题党课忆初心、“学百年党史办百件实事”活动惠民生、“百年党史江西路”展览展示交通运输发展成就。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坚持边学边干,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学百年党史办百件实事”活动,聚焦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出行,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筹集850亿元资金,推动“农村公路延伸工程”“普通国省道改造工程”“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工程”等“四大工程”和水运改革发展,全力提升广大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谋划早 起步早
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2021年全厅4大中心工作之一,由厅主要领导亲自抓。

谋划早、起步早,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在2020年底就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中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即:突出“三个层面”,重点抓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用好“三大资源”,聚焦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学习阵地、用活学习平台,确保党史入脑入心;做好“三个结合”,着力将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奋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交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哈尔滨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体活动,聚焦主题主线、营造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来自厅机关和厅直单位13支代表队共计160余名运动员在各个场地展开激烈比拼。本次系列文体活动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4大类10个小项50余场比赛。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忆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号召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中,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深思笃学,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当好先行,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