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部工作部署

李小鹏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12-21 15: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12月2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审议实事实践项目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奋勇前行,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继续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汇聚起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李小鹏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确保开出高质量。要扎实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确保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务求实效的韧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确保每一项实事实践项目都经得起评价和检验。要探索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为民服务常态化。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李小鹏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客观总结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继续发挥好巡回指导作用,推动部系统各单位始终与部党组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为做好全系统的总结工作夯实基础、提供支撑。要把抓好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磅礴力量。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