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部工作部署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21-07-30 16: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李小鹏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深悟透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小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部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有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部党组迅速召开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议。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兴起了学习热潮,并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在近期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保通保畅保运等重点工作中,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

 李小鹏强调,要突出时代主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各级党组织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层次,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李小鹏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一是强化党性锤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完成学习、谈心谈话、盘点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等规定动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为人民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办好部党组、部内司局和部属单位各层面实事,确保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强化工作统筹,积极推动部内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筹办、保通保畅、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新业态安全稳定运行等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清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