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部工作部署

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21 09: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安排,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层层部署。7月12日至19日,部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列席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自身实际盘点和检视存在问题、查找差距、明确举措。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党员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谈体会、深入谈感想,与大家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党号令,勇往直前。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赓续红色血脉,为的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创造出无愧于历史、不负人民期待的新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认真回顾党坚持对交通运输事业领导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部党组成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