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部工作部署

李小鹏在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党号令勇往直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05 13:2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7月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部署会议。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党号令、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李小鹏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扛起新时代历史责任,不断把交通运输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好先行。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全面贯彻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二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不动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和发展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净化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三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不动摇。增强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以科学理论指导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实践。

四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五要始终坚持进行伟大斗争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加强风险研判,切实防范党建领域、业务领域等各方面风险,牢牢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

六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培养好干部队伍和高素质行业人才队伍。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李小鹏要求,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迅速兴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邹天敬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等应邀到会指导。部党组成员戴东昌、赵冲久、汪洋,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司局级干部、部分党务工作者,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党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