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动态 > 部工作部署

杨传堂: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21-05-10 13:05:00
【字号 】 【我要打印

杨传堂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要求,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力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清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实现了开局顺利、推进有序、态势良好。

杨传堂强调,要把中央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走在前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把当好先行官、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担当,体现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中。

二要坚持压实责任、一体推进。领导小组要继续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总体指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硬、两促进;部海事局、长航局、珠航局、救捞局、中国船级社要切实扛起“抓系统”责任,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三要坚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个“纲”,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沿正确方向推进。对标对表排档表任务安排,逐项抓紧组织实施。坚持用好学习材料,做实规定动作,做好关键动作。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主观能动性,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学习教育。

四要坚持固本求实、落地见效。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工作中落深落实落细。

杨传堂强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落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在深化改革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