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春运专栏 > 情满旅途

春运期间天津南疆海事局保障880余万吨重要能源物资运输

中国水运网        2023-02-16 10:13:15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月15日,春运最后一天,在南疆海事局保障下,LNG船舶“斯里卡马儿”轮安全靠泊天津南疆LNG码头,顺利卸货6.4万吨液化天然气。这是春运期间南疆海事局在做好重要能源物资保通保畅工作上迈出的又一步。

南疆海事局所辖南疆港区是天津港的能源港区,也是华北地区重要的能源枢纽。春运期间,南疆海事局共保障16艘次LNG船舶安全靠离泊,接卸液化天然气40.4万吨,折合天然气约5.6亿立方米;保障电煤运输船舶进出港近300艘次,输出电煤624万吨;保障原油运输船舶进出港30艘次,卸货原油224.3万吨,累计保障880余万吨重要能源物资顺利周转。

据了解,为做好重要能源物资保通保畅工作,南疆海事局为载运LNG、电煤等船舶开通政务办理绿色通道,优化监管机制,建立保供船舶违章快速处置通道等,确保重要能源物资快速周转;加大对载运重要能源物资船舶的现场巡查、现场检查和安全检查力度,严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审批关,严厉打击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谎报、瞒报等行为;全力保障水路运输平安。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寒潮、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和船舶进出港计划,及时传递恶劣气象预警信息,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