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春运专栏 > 情满旅途

春运期间广州水路运输旅客达215万人次

中国水运网        2023-02-16 10:06:26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月15日,记者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4日)广州水路累计发送旅客达215万人次,与2022年相比增长30%,其中珠江日夜游客运量14.6万人次,港澳航线客运量近9000人次。

广州海事局执法支队副队长张展表示,2023年春运与去年相比,广州水路客流涨幅明显,辖区未发生列入统计的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港澳航线客船的复航大幅提升了水路出入境的旅客人流,珠江日夜游、海岛游、渡口渡运呈现出节假日、周末集中出行的情况,春节假期,珠江日夜游人流激增,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

据了解,广州海事部门结合辖区春运不同阶段的特点,采用“监管指挥系统+CCTV高清视频系统+无人机+现场巡航”四位一体立体化监管模式,加大对桥区水域、船舶交通流密集水域、深中通道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港澳航线高速客船、珠江夜游船、水巴等涉客船舶的安全监管。同时,广州海事部门针对春运前期能见度不良、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充分利用VTS、监管指挥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船舶落实恶劣天气防范措施,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据统计,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4日),广州海事部门累计巡航里程超过1.8万公里,保障了辖区5.4万艘次船舶安全进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