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春运专栏 > 春运动态

新闻联播丨全国春运结束 客流量预计近16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023-02-16 09:54:31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23年春运今天(2月15日)结束,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增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字显示,春运40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5.95亿人次,流动中国呈现旺盛活力。

2023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5.95亿人次,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50.5%。旅客错峰有序出行,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在购票环节,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为梯次投放运力资源提供依据。在出行环节,各部门科学、灵活投放运力,实现运能和需求精准匹配,针对客流热门方向加开夜间高铁,从早到晚旅客有了更多车次选择。

2023年春运是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一次春运,科技赋能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作为“智慧大脑”中枢的广州局调度所,这里每天要调度2500多列动车组列车,每趟车的行车计划时间精确到分秒,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停靠的股道、运行区间都一目了然,努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春运。2023年春运,铁路首次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优化学生旅客购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