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李小鹏在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2 08:05:00

4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要求,对部党组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李小鹏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届中央任期内部党组开展的首轮巡视,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的一轮巡视,对高质量完成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全覆盖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部党组巡视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到位,督促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小鹏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要坚持政治定位,高质量推动巡视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李小鹏要求,本轮巡视要重点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充分结合部各项重点任务,联系被巡视单位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持续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邹天敬出席会议,并宣布了部党组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

本轮巡视,部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对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人民交通出版传媒管理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长江海事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北海救助局、烟台打捞局、烟台海事局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