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李小鹏在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 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1 08:41:03

4月10日,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行业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交通运输行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二是加强交通运输行风建设,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保持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经常性纪法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健全监督贯通融合机制。四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五是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党风促政风、以政风带行风,把交通运输行业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风清气正的行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邹天敬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部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参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

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一部三局”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局、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