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0 08:20:48

4月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交通运输部2023年立法计划》《交通运输工程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带好头、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一季度,行业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呈现企稳回升的运行态势。要继续齐心合力、久久为功,推动行业经济持续恢复增长。要强化调查研究,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关键重点问题。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安全稳定,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专题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立法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交通运输立法工作和完善综合交通法规体系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有效实施立法计划,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相关方面意见,不断提高法规草案起草质量,确保法规所确立的基本制度与中央改革精神、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和上位法要求保持一致,符合行业发展规律、人民群众期待和基层实践需求。要有效实施立法计划,积极推进立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有效实施。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