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李小鹏出席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时强调:努力建设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8-29 08:12:06

8月28日,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镇平陆运河马道枢纽建设现场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动员大会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平陆运河建设成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全力推动广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写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广西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讲话并宣布平陆运河开工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开工启动按钮。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平陆运河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支持,为平陆运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各方面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为平陆运河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小鹏强调,平陆运河是优化提升全国水运网络、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联网工程,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对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秉承工匠精神、精品建造,把平陆运河建设成优质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约节约利用资源,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贯彻生态环保理念,把平陆运河建设成绿色工程;坚持依法依规、阳光透明,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公正公平公开推进建设,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平陆运河建设成廉洁工程。

有关部委、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中央有关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市和区直、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项目建设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桂期间,李小鹏调研了平陆运河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北部湾港。在钦州市沙井码头、青年水闸、钦州港大榄坪港区集装箱自动化码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现场调研、察看了平陆运河出海口(沙井航道)、青年枢纽设计建设、自动化码头运行和海铁联运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