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投诉管理规定〉的决定》解读 > 媒体报道

自贡市运管处扎实开展十大行动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4-03-11 10:19:00

    一是开展机动车“阳光维修”整治行动,主要解决维修信息不透明、维修配件以次充好、虚开维修竣工合格证等问题。
  二是开展“阳光运政”高效服务行动,优化日常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实现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深化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否定报备制等相关制度,提高运政许可审批服务效率。
  三是继续开展高速公路客运、公交线路精品线创建行动并总结和推广创建经验,省已经下达补助计划的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要确保及时完成。
  四是整合力量开展物流企业道路运输优质服务行动,加强货运站场建设规划编报和实施工作,严格执行货运车辆价格指数定期采集发布制度,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强化现场指导服务,促进传统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
  五是扎实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标准化规范行动,已有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要限期达到两个国家标准,编报新增培训机构发展规划并严格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把好准入关,继续加强报名点和培训场地、教练车、教练员、培训设施设备以及培训行为的全面清理和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违章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
  六是认真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标准化监管行动,按部相关要求规范完成道路运输企业标准化达标考评,建设道路运输安全政府监控平台并接入企业监控平台,推进出租汽车、班线客运、危险品货运车辆在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基础上升级3G视频监控系统,推进农村客运和普通货运车辆全面实行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推行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96515监督投诉、来信来访受理处置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思想上更加重视,信息上更加畅通,责任上更加明确,重点上更加突出,评估上更加完善,处置上更加迅速,抓好事前监管,抓好应急处置,抓好责任追究,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
  七是认真组织开展客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治行动,班线客运车辆、农村客运车辆、出租汽车、公交车的车容车貌必须实现安全、舒适、整洁的目标。
  八是开展出租汽车行业规范管理行动,认真做好2014年度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投放和经营权延续工作,及时制定2015年起出租汽车经营权不再延续的配置方案和稳定预案,继续做好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方案的报批工作,不断强化行业规范管理,积极推进运价调整,强化驾驶员和车辆管理,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打击,加强服务投诉处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九是推进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行动,优先考虑市民出行需求,编报和实施干线公交线路优化规划、小型公交快运线路规划、公交站场建设规划、公交车辆配置规划、智能公交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公交发展水平,提高城市公交覆盖率,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
  十是开展提振精气神行动,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切实完善提名推荐、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措施办法,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管人,破除身份限制一刀切的做法,大胆提拔使用那些群众工作能力强、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得到群众公认和拥护的干部。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