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加快转型升级打造道路客运升级版——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 媒体报道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强调: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6-12-01 07:15:00

  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集中排查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严格挂牌督办;要严格事故问责,加强整改落实,对发生的每起事故都要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要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加强铁路、国省干线公路、桥隧、港口、机场、邮政设施等维护,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前谋划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道路客运比较优势,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经济出行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要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资源配置改革和监管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运输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综合运输市场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经济、更舒适的出行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水运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民用航空统计管理规定(送审修改稿)》《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工、部安全总监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