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 > 征集结果

《公路养护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公路局    2021-08-27 10:31:57

我部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20日期间,就《公路养护工程设计规范》(报批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共计收到反馈意见479条,其中有效意见474条。意见主要集中在路面、桥涵、安全设施养护技术措施及各专业专项养护检测要求等方面,现正在对有关意见进行深入研究,感谢社会公众对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

计划采纳、部分采纳203条,不采纳271条,不采纳的主要原因是意见不具有普遍性和通用性,采纳的意见主要为涉及安全、特殊环境下的养护设计要求、病害与缺陷类型、专项检测要求以及文字和表述上的明确及完善:如增加或完善了“路面抗滑指标”、“隧道掉块预防养护”、“河中墩柱防撞措施”、“桥梁桥面铺装验算承载力”、“高海拔高寒地区路面养护设计使用年限”、“抗高温车辙、抗低温开裂、防冰、防滑、降噪路面养护设计要求”、“既有护栏利用专题论证或实验评估”、“平面交叉养护作业要求”等,补充细化了部分专项检测内容频率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等方面的意见。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