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韩永刚:智造“轨道上的安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13 09:03:22

杭黄高铁壶源江大桥。

“从安徽省第一条高速铁路合宁高速铁路,到我国首条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高速铁路合福高铁,再到近年来开通运营的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高铁、杭黄高铁等,中铁四局数十年如一日为全面推进‘轨道上的安徽’建设助力加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总经理韩永刚介绍。目前,安徽高铁总里程已突破2500公里,省会合肥已实现到长三角主要城市铁路客运公交化运行、2小时快速通达,基本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现代化铁路网体系。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共享美好生活。目前,长三角地区正在加快建设高效率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系统。“十四五”期间,预计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750公里,其中快速客运铁路1600公里。

“驻皖建筑央企责无旁贷,我们将进一步培育科创团队、锻造科创能力,发展智能建造技术和绿色建造技术,加速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加快建设巢马城际铁路、宁马城际铁路等连接长三角区域的铁路运输新通道,为完善安徽省综合交通网络贡献中铁四局力量。”韩永刚满怀信心。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