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打造全国最大自动驾驶微循环接驳体系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10 08:42:55

自动驾驶小巴上路运行。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交通集团打造的50辆新型自动驾驶小巴,在无锡市经开区的6条线路上试运行,这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商用微循环接驳体系。

近年来,江苏以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开展智慧交通关键技术攻关等14项试点任务,持续加强交通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2022年,江苏发布五大类别22项技术需求清单,实施“揭榜挂帅”技术攻关。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揭牌,“苏州城市出行服务与物流自动驾驶先导应用”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智慧路网云控平台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建成省级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太仓港区集装箱四期码头建成全国内河及长江流域首个自动化码头,在全国率先发布《智慧航道建设技术指南》等4项技术指南,率先制定内河航道命名编号和电子里程桩布设规则。

一年来,江苏在5G融合应用、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机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2022年,江苏建成83公里数字化高速公路、135公里智能网联道路、275公里普通国省道“科技兴安”示范路,全省路网实现“一张网”智慧监测、安全管控;建成2500公里内河干线航道电子航道图,启用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4个数字交通项目分别获评2022年度智慧江苏重点工程、数字江苏优秀实践成果。

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赋能、数字交通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江苏交通将全面发力、协同推进,更好培育数字交通新业态和生态圈,实现交通与产业一体化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