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新增5条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1-30 09:41:53

图为平伍高速公路荷包洲特大桥。

11月28日,湖南平伍、伍益、宁韶、江杉、城陵矶5条高速公路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这5条高速公路提前1个月建成通车。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通车。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介绍,此次通车的5条高速公路总投资344亿元、总里程247公里,建设过程中贯彻全生命周期理念,是集生态、环保、智慧于一体的红色旅游路、平安致富路、示范样板路,对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一体化、促进运输结构调整等具有重要意义。

平伍高速公路全长约96公里,伍益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84公里。两条高速公路将有力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长株潭“3+5”城市群融合,成为打造环洞庭湖经济圈的重要基础性支撑。平伍、伍益高速公路还对接江西境内的修平高速公路,连接大广高速公路江西段和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对于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宁韶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约43公里,是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运输通道,也是一条重要的红色旅游干线。江杉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第四横长永段的扩容线,进一步完善了长株潭地区路网结构。城陵矶高速公路是湖南发展“水公联运”、临港经济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