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侨乡文化特色服务区投用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1-21 08:42:25

图为开阳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务区。

近日,历经一年半改造升级,广东省开阳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升级改造后的梁金山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约3.19万平方米,分南、北区两部分,服务区总车位数从原来的448个增至1295个。

“除了常规的小车位、大客车位、充电桩车位外,我们还设置了专门的房车营地停车位。”沈海高速公路水口至白沙段改扩建工程负责人李军介绍,为解决车流高峰期的停车难问题,服务区在南北区之间设置了潮汐车道,方便引导车辆到对向服务区停放。

驾车驶入梁金山服务区,“碉楼”造型的服务楼非常醒目,升级后的服务楼运用江门五邑传统文化符号,提炼碉楼、骑楼等侨乡建筑风格,以现代建筑诠释村落意象。“服务楼材料采用金色肌理的铝板和玻璃,结合山墙立面,犹如连绵不绝的山体,与‘梁金山’地名相呼应。”李军说。

梁金山服务区开通运营,不仅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更为推介地域文化、地方产品搭建了平台。服务区在招商引资环节特意引进了本地品牌,司乘在“驿品荟”特产店,可购买到开平地区马冈鹅、大沙茶、濑粉等农副产品。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