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言咨询

请问交通运输部对于JT/T 378-2022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行业标准是否有相关指定的检测机构?什么机构有资质对模拟器是否满足JT/T 378-2022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行业标准进行检测?

来源:科技司    2023-04-06 10:02:48

您好,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是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一种重要教学手段。《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JT/T 378-2022)为推荐性行业标准,检测机构按照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要求自愿申请该标准检测能力,企业或个人按照需求自愿向具有能力的机构申请检测,根据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来判定送检样品是否满足JT/T 378-2022的要求。

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运行管理等职责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交通运输部没有指定的检测机构,有关检测机构问题可咨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专门网站查询。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