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言咨询

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实施后是否继续执行在原证件超过有效期2年内(含2年),申请参加相应类别从业资格理论考试合格后,恢复原有从业资格类别?

来源:运输服务司    2023-03-21 09:03:27

您好,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8号)第三十二条,超过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180日未申请换证的,将由发证机关注销其从业资格证件。凡被注销的从业资格证件应当由发证机关收回,公告作废并登记归档,无法收回的自行作废。故,从业资格证超期180日未申请换证的,从业人员需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有关要求重新申请取得从业资格证。

同时,为便利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办事,我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专区、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https://ysfw.mot.gov.cn)、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和“道运通”手机APP等渠道为留言人及广大驾驶员提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驾驶员年度诚信考核等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