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骑游江南之巅 畅享和美龙泉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8 08:36:12

惠风和畅,随着发令枪响,600多名骑行爱好者们一道出发,沿着“江南之巅天空骑行安豫线”一路前行,共赴春日盛会,见证“四好农村路”绘就的城乡幸福实景。

日前,“骑游四好农路 畅享和美城乡”2024环浙骑游龙泉站暨第五届江南之巅天空骑行安豫线挑战赛在丽水龙泉举行。安豫线是浙江省首条生态示范公路,有“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之称,是展现龙泉“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的精华线路。

作为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龙泉市秉承“建设与养护并重、修路与兴业并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行”的理念,打造出以路兴产西独线、生态山路安豫线、多方共建宝花线等共富之路,特色旅游景区、小微企业园、美丽村庄串联成线,一大批特色产业乘势而起。

此次环浙骑游活动期间,龙泉全域接待客流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600万元,实现了“交通搭台、文旅体牵线、产业唱戏、宣传添活力”的良好局面,为“交通+产业”开辟了融合新空间。

自2016年举办首届环浙骑游活动以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以此为载体,联动各地交通运输、文旅等部门,搭建沉浸式“交通+”体验平台。

公路通,百业兴。十年来,浙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沿线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休闲体育等深度融合,年均助推旅游业总产出增长超12%,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串联城乡发展的康庄大道。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