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部带班值守时强调 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 全力做好春运和春节假期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2-18 08:15:13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在部带班值守,听取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和值班工作情况,与四川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天府收费站、山东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7”轮、海口海事局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等视频连线,检查春节和春运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保通保畅、值班值守等工作。李小鹏代表部党组向坚守一线的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做好春节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李小鹏指出,当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应急保障有力、安全形势稳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强总理、何立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指示要求,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李小鹏强调,务必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今年春运和春节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综合运输春运总体方案要求,紧盯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强化路网运行实时监测和动态研判,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以近期开展的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为鉴,强化举一反三,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督促运输经营者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安排充足值班力量在岗,科学动态部署应急力量,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安全总监,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值守。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