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二〇二四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2-08 08:20:05

2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学习,部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李小鹏强调,部系统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深刻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构建起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部系统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提高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到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高效协同,加强力量整合、成果共享,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要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定不移推进依规治党,坚决铲除“围猎”这一重要污染源,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李小鹏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论述,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要筑牢政治忠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全行业广大纪检干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提高履职本领,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刀刃向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严管严治机制,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接受监督。

部总师,部机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