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2023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启动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1-26 08:39:40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3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交通故事,传递交通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等共同承办。推选活动面向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干部职工,个人或集体均可以参加。推选的个人(集体)先进事迹原则上应发生在2023年,或在2023年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在行业内外产生良好影响。

推选活动采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统筹本地区推荐材料并报送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部直属单位、交通运输行业学会协会、中央交通运输企业等推荐的先进事迹材料可直接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社会公众也可直接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2024年2月29日前,完成推荐材料报送工作。

联系电话:010-65293243,010-65293640。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