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纵深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1-26 08:28:26

1月25日,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高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李小鹏指出,2023年,行业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持续发力深化反腐败斗争。四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突出严的基调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六是凝聚管党治党合力,持续推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小鹏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抢险救灾、春运服务保障、物流保通保畅、行业稳定等岁末年初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要严明节日纪律,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邹天敬就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付绪银、王刚、李扬,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部党组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部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参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

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厅局级领导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