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天津港三个传统泊位实现自动化实船作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1-19 08:13:34

1月17日,天津港集团在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远航国际矿石码头公司各一个泊位组织开展的自动化实船作业取得成功,这是天津港集团对全球领先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技术方案复制推广的新进展,也是在传统干散货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据悉,在对两个传统集装箱码头泊位的改造中,天津港集团以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方案为蓝本,分阶段、分步骤,边生产、边改造,在先期完成岸桥远程操控改造、场桥自动化改造的基础上,创新应用水平运输车队管理系统,实现了整泊位自动化运行。改造后的自动化工艺可实现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ART)的精准对位,以及车队管理系统与ART之间的低时延、高可靠数据传输等,进一步丰富了传统顺岸式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方案。

在对远航国际矿石码头公司的传统散货码头泊位改造中,天津港集团针对散货作业现场环境复杂、识别精度不高等难题,创新采用多源融合感知、空间防碰撞、闭环运动控制和多机协同四大关键技术,完成了9台门机的自动化改造,使该泊位成为天津港首个实现整泊位门机自动化作业的通用散货码头。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