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调研交通运输部基层联系点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2-07 08:25:52

 12月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一行到交通运输部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党支部关于部直属机关党建、基层党支部建设、年轻干部培养、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成光主持座谈会。

蔡淑敏对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在提高抓基层、打基础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擦亮“四强”党支部品牌。三是在提高年轻干部教育引领质量上下功夫,切实修好理论武装、党性锻炼、基层实践三门课。四是在提高党建带群建质量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五是在提高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质量上下功夫,牢牢牵住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牛鼻子”。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交通运输部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徐成光感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部直属机关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以政治机关建设为首要任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蔡淑敏一行参观了部机关智慧健康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职工小家。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