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2-06 07:04:02

12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研讨会,部领导、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思路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后,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反复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以指导行动。

李小鹏强调,2024年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认真谋划部署重点工作,扎实有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要做好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各项具体工作。要把握好“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切实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交通天下,加强全球交通合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抓好重点工程、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小鹏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高度负责,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部领导邹天敬、徐成光、付绪银、李扬,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