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工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9 08:41:26

11月24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审议并批准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产生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成光出席会议并指出,5年多来,部直属机关各级工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岗位建功、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开展疫情防控、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等方面,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为交通运输事业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徐成光要求,未来5年,部直属机关工会要把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人人争当先锋”。要用心用情服务干部职工,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