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桥隧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06 08:53:54

汗水铸就成绩,荣誉源于付出。11月4日,经过激烈角逐,全国一类大赛——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升拓杯”桥隧工(职工组)、“南方测绘杯”桥隧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黔西南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选手刘德斌、江川获得职工组个人第一名,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团体第一名;江苏交通技师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来自28个省份的85支代表队共214名选手,在理论知识和钢筋骨架加工、隧道衬砌缺陷无损检测、施工放样3个实操项目中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现了桥隧人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体现了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的聪明智慧、精湛技艺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引领桥隧领域从业人员传承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锤炼精湛技能,调动他们立足本职、苦练技能的工作热情,努力锻造一支爱岗敬业、奋勇争先、担当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积极贡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