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圆满完成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23-10-27 08:20:54

10月26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承担的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日前,根据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搜救保障经验,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统一指挥下,组织北海救助局、东海救助局、南海救助局执行此次海上应急搜救保障任务,派遣“北海救118”轮、“东海救118”轮、“南海救118”轮3艘专业救助船舶在3个海上应急溅落区值守待命,其中最远的应急溅落区位于关岛东南的太平洋海面,距离上海2600海里。同时,三艘船按计划完成高海况打捞、定向仪、医疗救护、船位监控设备安装调试和船舶设备检修保养以及海上定向仪对接试验、打捞训练等准备工作,以确保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完成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搜救保障任务后,3艘专业救助船返回各自责任海区,重新投入海上日常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