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20 08:22:59

10月17日,G1137次动车组列车从印尼雅加达哈利姆车站开出,标志着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两地最快车程46分钟可达。

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这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

雅万高铁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并适应印尼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设计制造,具有技术先进、安全舒适等特点。雅万高铁建设过程中,大量采购使用印尼当地生产的原材料,招聘印尼员工参与工程建设,累计解决了当地5.1万人次的就业需求,培训印尼员工4.5万人次。

雅万高铁开通运营后,极大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便利沿线民众出行,带动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对深化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