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六部门联合公布首批交旅融合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18 08:12:28

近日,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国铁集团6家单位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案例。首批共遴选出十佳案例10个、典型案例36个。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指出,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专列、旅游风景道、旅游航道、自驾车房车营地、游艇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等发展,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更好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首批典型案例涵盖了公路、水路、铁路、航空、邮局、交通文化、交旅融合信息服务平台等领域,不乏实现旅游便捷化、多节点、全过程的创新特色产品。例如,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申报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宜昌市交通运输局申报的三峡公路交旅研学走廊,中国邮政集团四川分公司申报的四川邮政熊猫邮局,云南交建申报的怒江美丽公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推荐的“京和号”旅游列车、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推荐的横店“航空+影视+旅游”交旅融合等。这些案例有效丰富了交通基础设施的功能,提升了游客的旅行体验。

根据通知精神,各地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案例的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更好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扩大内需战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美好的交通运输服务和高品质旅游生活。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