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中俄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18 08:06:51

10月17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受两国交通运输部长委托,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和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国务秘书兼副部长兹维列夫共同主持会议。分委会框架下汽车运输和公路、海运河运、铁路、民航、口岸5个工作组和自动驾驶货物运输技术合作工作组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分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纪要。

徐成光指出,中俄交通运输合作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上次会议以来,围绕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分委会及其下设工作组推动交通运输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跨境基础设施积极发展;铁路班列运量稳步提升;国际道路运输加速发展;海运河运合作取得进展;民航领域合作达成共识;边境口岸运行效率提升。他表示,在交通运输的有力支撑下,中俄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希望两国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充分利用好分委会平台,努力推动中俄交通运输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兹维列夫高度评价中俄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落实情况。兹维列夫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与中国交通运输部在分委会机制下积极推进两国交通运输务实合作,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巩固和落实会议成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取得更多新的进展。

会前,徐成光与兹维列夫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点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会后,双方签署了分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纪要。中国交通运输部、国家口岸办、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单位代表出席。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