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江苏交通党员干部一线建功推动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09 08:20:35

“旧桥拆了建新桥,真是给咱们办了一件大好事。”67岁的程家法是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新庄村的村民,不久前,一座长24米的新桥横跨村头小河,他和乡亲们来来往往更方便了。

危旧桥梁改建为“放心桥”,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江苏交通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写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到一线去”专项行动,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照问题改,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前8个月完成投资1750亿元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四学六堂”(融学、导学、督学、考学,网上学堂、党课学堂、青年学堂、培训课堂、实践学堂、新时代交通学习大讲堂)学习教育模式,推进专题式学习教育、主题式实践活动、话题式文化宣传。5月初至6月底,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宣讲团队先后走进21个基层单位,为2000余名交通干部职工送去宣讲课程。

6月20日,江苏高速公路纵贯线——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提前完成“四改八”扩建任务。项目的背后凝结着许多交通人的付出。4月2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该项目现场启动主题教育“到一线去”专项行动,厅系统相关部门切实帮助协调解决矛盾,为项目优质建成、提前通车提供支持和保障。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谏壁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沪宁沿江高铁开通运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项目作为主战场,形成了党员干部工作前移、力量下沉、一线建功的大干热潮。1至8月,全省铁公水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75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7%。

交通运输行业骨干企业是建设交通强省的重要力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紧扣交通企业“小、散、弱”等问题开展调研,发布交通建设企业20强等认定名单,明确支持本土施工企业、引导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主题教育期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开展调研150余次,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23个,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动力。

实施重点路段安防工程6917公里

6月12日,江苏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全面启用,每辆车经过收费站时的平均停车时长减少3至5秒,通行效率提高10%以上。

立足让人民满意,江苏交通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年度3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推进,出行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苏(速)交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培育、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关爱帮扶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中心持续开展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重点路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917公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空处开展加快推动航空运输快速恢复专项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推动民航业稳健复苏。今年7月,全省9家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64.4万人次,同比增长80%,较2019年同期增长5.2%。苏北航务处深入开展“跟着货船去巡航”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船员的诉求,征集意见建议82条,并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建立健全“到一线去”专项行动长效机制,以交通强省建设为统领,加快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政府信息公开